学校召开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112会议室召开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杜萍,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锦翠从诊改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问题出发,向与会代表详细阐述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刘锦翠针对学校诊改发力点模糊,任务措施不明确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应夯实现有基础,突出问题导向,避免盲目追求大而全,多而细,要切实贴近学校现实实际。二是要强化服务主导、重在实践改进,充分调动各部门尤其是二级教学单位学习、研究和实践诊断与改进机制的主动性。三是相关部门应根据制定的诊断与改进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间,尽全力达到预期的目标与成效。四是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数据运行与深度运用,加强对诊改的研究与应用。

杜萍副校长在听取实施意见汇报后,对现阶段学校诊断改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她带领与会代表再次梳理了诊断与改进工作任务清单相关内容,强调各部门务必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清单所列工作任务,以高质量成果迎接诊改验收。面对下阶段诊改任务,杜萍副校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诊改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教职员工、学生的诊改宣传,强调每个部门、每个个人都是诊改的主体。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诊改目标任务,理清诊改循环链条,重点聚焦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诊改层面。考虑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增加诊断改进应知应会相关考核内容。三是要进一步增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从学校痛点、难点出发,举全校之力完成诊改任务,协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