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研讨会

 20201024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研讨会”在教务处112会议室召开。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萍副校长,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瑄部长、张晓翔处长,校教材建设委员会12名委员全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萍副校长主持。

 首先,张晓翔处长对《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释,并结合教务处在教材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激励教材建设、管理与研究积极性的建设性意见。

 会上,杜萍副校长介绍了校教材建设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近期国家文件中对教材建设与管理的要求,并对《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释。杜萍副校长指出,学校已制定完备的教材建设与管理规章制度,各学院(部、中心)必须担负教材管理的首要责任,务必认真执行学校关于教材选用的要求,严格执行教材选用制度,必须保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选用。杜萍副校长要求全体委员务必认真讨论本次会议的文件,积极参与教材管理和建设,高标准把好教材建设和选用的质量关,确保我校选用教材正确的价值导向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邹瑄部长指出《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讨论稿)》符合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宗旨,对教材建设的提质增效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另外,建议在教材的立项申报上增加编者所在党总支的审核环节。

 最后,教材建设委员会对该文件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为全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