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三说”教学主题—有效课堂项目负责人“说实施”活动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25日下午,在图书馆200人会议室,我校举办2020年“三说”教学主题——有效课堂项目负责人“说实施”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杜萍,机关部分中层干部、二级院部(中心)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约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郁士宽主持本次活动。他现场宣读了汇报顺序,对有效课堂项目负责人“说实施”评分规则和计分事项进行说明。随后,《国际贸易基础》课程负责人李洁、《计算机图像技术》课程负责人徐连霞、《大学语文》课程负责人王茜等十名由二级院(部)推荐的选手依次进行 “说实施”汇报。选手们依据有效课堂认证系列标准和要求,从整体设计、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资源的完整性与多样性及先进性、教学资源的运用等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扎实的课程改革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每一位选手汇报结束时,由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组成的评分团,运用超星学习通进行了现场打分,系统及时得出平均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汇报后,校党委嵇书记现场宣布获奖等级,王真真、李迎男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董静等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潘亚兰等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把磨课作为开展“有效课堂认证”的重要手段,如何把有效课堂认证作为集中智慧、学习研究、实践交流、反思创新的教研过程,如何通过以有效课堂项目为抓手,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深化课程体系与内容改革,解决课程设计与实施两张皮现象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