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部署落实会议

202012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请提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的通知》(苏教办法函〔20208号),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关于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部署落实会议,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首先,办公室主任杨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针对《总体方案》提出44项改革任务,逐项逐条梳理,对工作任务进行解读和分解,明确工作任务的完成时间节点和责任人。

随后,各职能部门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交流和讨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近年来学校在组织开展教育考核、评价、评估、监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程淮中强调,《总体方案》是新时代新思想新导向,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精准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各项内容和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所在部门的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该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二是明确责任,有序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氛围,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和办法。三是总结提炼,持续改进,不断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学校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改进存在的问题。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处,招生办公室,合作交流处,总务处,继续教育管理处、团委和基础教学部12个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