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评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审核认定结果的通知》(苏教信函20211号),我校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全省仅5所高职院校入选。

20209月,江苏省开展智慧校园审核认定工作,历时3个月。经过自评申报、省级审核、网络评选、现场答辩以及联合认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从近60所申报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殊荣。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强顶层设计,绘制建设蓝图, 党政齐心协力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

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秉承“育人为本、系统推进、融合创新、引领发展”理念,将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顺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全面构建“123”智慧校园体系,以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中枢,以运维与安全体系、标准与规范体系为保障,以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为抓手,实施“智联”工程,打造“大空间”;实施“智教”工程,建设“大资源”;实施“慧心”工程,应用“大数据”;实施“慧眼”工程,提供“大服务”,实现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师生信息素养的全面提升和智能治理水平的显著提高。

未来,学校将立足新起点,高标准建设“5G+智慧校园”,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内部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赋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