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报送)、评选学校质量年报“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职能处室:

按照9月23日教育厅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编制部署会精神,为配合下半年江苏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全省各高职校质量年报数据和案例报送提前在10月15日前完成报送。为完成教育厅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我校《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的编制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征集、评选学校质量年报“典型案例”活动,通知内容如下:

一、 征集(报送)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以部门为单位)

二、案例主要依据与事项

重视定量分析和数据支撑,突出展示学校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制造2025”、“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培育工匠精神、促进就业创业、主动服务地方和行业需求的典型经验和典型案例;相关案例要聚焦人才培养服务,集中体现学生的“主体性”。

三、撰写内容

案例内容可参考:学生发展(包括立德树人、就业质量、在校体验、职业发展、自主创业、脱贫攻坚等)、教育教学(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教融合、信息技术、院校治理、教学资源等)、政策保障(包括院校及地方政府等政策落实、专项实施、质量保障、经费投入等)、服务贡献(包括服务国家发展规划、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科技进步创新、服务民生质量提升、服务文化保护传承等)、国际影响(包括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国际认证、引进国际标准等)等方面的突出成效与特色成果。

四、撰写要求

案例的选择要体现时效性,一事一议,重在改革、创新的具体做法和成效,高度凝练;主要突出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能够体现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亮点突出,主题鲜明。具体要求如下:

1、真实性:提供案例务必要真实,杜绝凭空编造、弄虚作假,案例应具有可核查性。

2、内容:要透露三个方面信息,谁?通过什么举措?解决了什么问题?(主要为举措、成效或成果)

3、格式要求:案例(举措)命名:部门+撰写人+案例名称

要求图(表)文并茂,每个案例(举措)要求报送WORD和JPG电子文档

WORD文档:标题+文字+图片(或图表),“标题”要准确恰当,“文字”300字左右要高度概括、提炼精当、逻辑严谨、用词准确、表达流畅。

五、优秀案例评选

征集结束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本次评选共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案例编入学校本年度质量年报。入选国家质量年报、省质量年报、江苏省职业教育发展报告的案例将设为特别奖,获奖者除颁发证书外,还将给予适当奖励。

六、各部门征集(报送)名额

以下部门按规定名额提交案例,其他部门鼓励报送。

部门名称

案例数

部门名称

案例数

办公室

不少于1个

合作交流处

不少于2个

宣传部

不少于2个

现教中心

不少于1个

人事处

不少于1个

图书馆

不少于1个

教务处

不少于3个

智慧商科

不少于1个

科技处

不少于2个

创新创业学院

不少于1个

学生处

不少于2个

各二级院(部)

不少于3个

团委

不少于2个

注:教育厅要求2019年省品牌专业验收为“优秀”格次的专业,必须提交江苏特色案例(大案例),会计专业需另提交特色案例一份,具体格式和篇幅参照(《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9))第P62-84页。)

七、截止日期及报送方式

截止日期:2019年10月9日

报送方式:案例(创新举措)以部门为单位,用RAR格式压缩后发送给质量管理办公室张弛老师(QQ:347570511)。

 

附一:图片提交说明

附二: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典型案例(供参考)

附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2019)电子版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