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三说”主题活动之核心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群)”比赛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28日下午,学校2020年“三说”主题活动之核心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群)”比赛决赛,在图书馆550会议室拉开帷幕,开启了2020三说主题活动的第一步。

活动开始,教务处副处长郁士宽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安排情况以及活动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保证了活动能够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接下来会计专业群专业负责人郭晓明老师、粮食工程与技术专业群负责人马栎老师等八名由二级学院通过预赛选拔推荐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和答辩。选手们准备详实充分,专家们提问切中要害。各个专业负责人针对专业(群)组群逻辑、人才培养方案、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由学校领导、校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二级院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五十余人评分团,全程见证了各位专业负责人的精彩汇报和答辩,并运用超星学习通进行了及时评分。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汇报答辩,比赛活动顺利落幕。副校长杜萍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三说”主题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表达了充分肯定,对各专业负责人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了认可,并指出,做实做强优势专业,做特做精特色专业,持续推进专业群建设,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所有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以有效课堂项目为抓手,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深化课程体系与内容改革,融入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打造一批有效优质高效课堂,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提升二级教学部门负责人对教学工作的治理能力,建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机制。

最后,杜萍现场宣布比赛成绩,郭晓明老师获得一等奖,赫英岐、朱江两位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沈为清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